10月物流業景氣指數54.2% 環比回升0.4個百分點(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1-04 15:07
分享:

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發布的2019年10月份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4.2%較上月回升0.4個百分點;中國倉儲指數為50.9%,較上月回落1.1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物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輝認為:10月份,物流業景氣指數繼續保持回升的態勢,從分項指數看,除資金周轉率指數略有回落外,其他各分項指數普遍適度回升,顯示出物流業經濟活動運行整體保持平穩增長的態勢。從區域看,東中部地區物流活動保持高位運行;從行業看,鐵路運輸業、水上運輸業和快遞快運業仍然保持高位增長態勢;從企業規模看,大型物流企業高位增長,中小型物流企業適度增長。行業整體運行情況有所改善,就業增加,企業效益回升。

新訂單指數回升,物流需求仍較旺盛。10月份,新訂單指數為53.2%,較上月回升0.2個百分點,顯示出物流需求仍較旺盛,能夠支撐物流業保持在適度增長區間。

設備利用率指數回升,利用效率依然較高。10月份,設備利用率指數較上月回升0.6個百分點,仍保持在53.5%的較高水平,顯示出物流設備利用效率依然較高。

從后期走勢看,新訂單指數53.2%,回升0.2個百分點;業務活動預期指數為62%,回升1.1個百分點。預示著物流業經濟運行將保持平穩適度增長的趨勢,而在“雙十一、圣誕節”等國內外節假日因素帶動下,快遞物流等細分物流業態將進入季節性旺季。

更多內容請點擊下載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年-2024年中國智慧物流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