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迫在眉睫 2019智慧環保行業發展驅動因素分析(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1-04 10: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慧環保”是“數字環保”概念的延伸和拓展,它是借助物聯網技術,把感應器和裝備嵌入到各種環境監控對象(物體)中,通過超級計算機和云計算將環保領域物聯網整合起來,可以實現人類社會與環境業務系統的整合,以更加精細和動態的方式實現環境管理和決策的智慧。

智慧環保的總體架構來看,其包括:感知層、傳輸層、智慧層和服務層。

智慧環保總體構架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近年來,全球環境問題日益突出,環境保護迫在眉睫。如果人類不能采取迫切行動保護環境,人類健康將受到日益嚴峻的威脅。保護環境,智慧環保是我們不二選擇。

智慧環保行業發展驅動因素

1、政策利好行業發展

近年來,我國環境問題越來越嚴峻:全球變暖、水污染、生態平衡的破壞、海洋污染等環境問題已經威脅到全人類的生存和發展。面對日益突出的環境問題,政府等部門出計獻策抑制環境繼續惡化。2019年對于智慧環保產業來說無疑是一個全新的局面,水土固廢氣的大監管格局已形成。在新的格局下,智慧環保產業已從政策播種時代進入到全面的政策深耕時代。

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到“加強污染防治和生態建設,大力推動綠色發展。綠色發展是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的必然要求,是解決污染問題的根本之策。要改革完善相關制度,協同推動高質量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2019年4月份,生態環境部、自然資源部、農業農村部等部門出臺《地下水污染防治實施方案》,進一步加快推進地下水污染防治各項工作。5月,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生態環境部和發改委印發《城鎮污水處理提質增效三年行動方案》明確經過3年努力,實現地級及以上城市建成區基本無生活污水直排口。

......

環保產業政策頻頻出臺,以下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的智慧環保行業相關政策匯總一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