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兩年來首次增長 iPhone銷量下降(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1-01 10: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1月1日,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發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報告。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兩年來首次增長。報告中稱,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在2019年第三季度增長了1%,擺脫了連續兩年的下降,這是一系列旨在推動需求的市場刺激措施。其中,全球總出貨量為3.524億部,去年同期為3.489億部,同比增長1%,雖然數據不大,但是是近兩年來首次實現增長。

數據來源:Canaly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顯示,出貨量排在第一位的仍然是三星,三星今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機出貨量為7890萬部,主要得益于Note10系列和S105G型號的熱賣,出貨量相比去年增長了11%,市場份額為22.4%;華為緊隨其后,出貨量為6680萬部,相比去年同期增長29%,市場份額達到了19%。

蘋果雖然排在第三名,但是他們與華為的差距進一步被拉大,第三季度iPhone總出貨量為4350萬部,相比去年同期下降7%,市場份額僅為12.3%。

前五名中還有兩家國產手機廠商,分別是小米和OPPO,其第三季度智能手機出貨量分別是3250萬部(市場份額9.2%)和3200萬部(市場份額9.1%),其中小米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3%,而OPPO則是增加了6%,其增長主要來自于realme,后者在印度市場出貨量飆升,搶走了不少小米在印度的市場份額。

數據來源:Canaly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Canalys研究總監RushabhDoshi稱,“5G是三星的下一個戰場,”“三星是極少數設計自己的芯片組和調制解調器的智能手機供應商之一。因此,它并不局限于像高通這樣的第三方組件供應商的創新周期。如果三星的發展速度快于高通,它就可以贏得5G中端智能手機的競爭。它最近宣布的GalaxyA905G和即將推出的Exynos980芯片組突出了其戰略優先事項。”

“華為還沒有走出困境,”Canalys高級分析BenStanton表示。“它在第三季度的海外發貨集中在實體前清單型號,其中P30Lite是賣的最好的,接近300萬臺。但其后收到制裁,如Mate30,帶來了不確定性,因為歐洲等關鍵海外市場的渠道在沒有谷歌移動服務情況下支持華為設備的可能性并不客觀。如果政治形勢發生變化,華為確實有潛力迅速將GMS帶入其設備,但時間并不在華為這一邊。2020年初即將推出新的Y系列和P系列設備。這些系列是華為的主要銷量驅動因素,今年上半年占其銷量的64%。如果未來幾個月實體名單事件得不到解決,那么保持其海外銷量將是一項重大挑戰。”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5年中國智能手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