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國慶期間全國各省市旅游收入排名:江蘇旅游收入第一 山東人氣最旺(附排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31 11: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文化和旅游部官網消息,綜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通訊運營商、線上旅行服務商數據,經文化和旅游部綜合測算,2019年國慶七天全國共接待國內游客7.82億人次,同比增長7.81%;實現國內旅游收入6497.1億元,同比增長8.47%。其中10月7日全國接待國內游客5097.3萬人次,同比增長8.78%,實現國內旅游收入407.8億元,同比增長10.34%。受景區降價、高速免費、文旅融合和監管有力等積極因素的影響,游客滿意度和獲得感穩步提升。全國未發生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訴案件。

數據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各省市旅游收入情況來看:江蘇、山東、四川、河南、湖北、廣東、貴州、山西、湖南以及陜西10省國慶期間旅游收入位列全國前十。其中,江蘇省國慶七天旅游總收入631.27億元,是全國唯一在國慶假期期間旅游總收入超過600億元的省份。除江蘇之外,國慶假期旅游總收入超過500億元的省份共有三個,分別是579.5億元的山東,530.42億元的四川以及502億元的河南。

從旅游人數來看:山東、四川、湖南、河南、山西、湖北、江西、陜西這8個省份的接待游客人次均超過6000萬大關。

其中,坐擁中國北方最長海岸線的山東省,人氣最旺,游客總人次距離7000萬僅一步之遙。能夠獲此佳績,同時也與山東作為中國北方經濟第一大省,人口第一大省密不可分。有龐大的經濟與人口基量做基礎,可保證山東在各項數據上均保持全國靠前地位。

數據來源:各省市文化和旅游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注:浙江省國慶期間198個4A及以上旅游景區游客接待量1903.7萬,但并未公布旅游收入數據;

安徽、寧夏兩省未公布國慶假期旅游收入情況。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5年中國旅游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