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辦發文促進中醫藥產業發展 2019年中國中醫藥行業最新政策匯總一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30 14: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于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發布。《意見》內容主要包括:一、健全中醫藥服務體系,二、發揮中醫藥在維護和促進人民健康中的獨特作用,三、大力推動中藥質量提升和產業高質量發展,四、加強中醫藥人才隊伍建設,五、促進中醫藥傳承與開放創新發展,六、改革完善中醫藥管理體制機制。

《意見》提出,黨和政府高度重視中醫藥工作,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把中醫藥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中醫藥改革發展取得顯著成績。中醫藥振興發展進入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光時刻。

中醫藥是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瑰寶,為中華民族的繁衍生息和健康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也是中華民族對世界人民健康之貢獻。近年來,我國出臺了一系列振興發展中醫藥的文件法規與措施,為中醫藥發展提供了立體化政策支持與財力保障。例如,《“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提出實施中醫藥傳承創新工程,重視中醫藥經典醫籍研讀及挖掘,全面系統繼承歷代各家學術理論、流派及學說,不斷弘揚當代名老中醫藥專家學術思想和臨床診療經驗,挖掘民間診療技術和方藥,推進中醫藥文化傳承與發展。在國家政策利好下,我國中醫藥產業將迎來發展新機遇。以下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的最新中醫藥行業政策匯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5年中國中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