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廈門集美汽車小鎮項目案例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30 10:43
分享:

福建廈門集美汽車小鎮

一、項目簡介

福建廈門集美汽車小鎮位于集美區灌口鎮西部,西至正新汽車文化園,南至灌新路,東至灌口中路,北至洋亭路。規劃范圍以金龍客車、機械工業集中區二期、三期為基礎,引入正新汽車文化中心、雙龍潭生態運動景區等文化旅游項目。省級特色小鎮創建以來,累計實現固投17.65億元,完成省級特色小鎮三年固投的98.06%。

福建廈門集美汽車小鎮按照“產業、文化、旅游”三位一體,“生產、生活、生態”三生融合的要求,打造“特色鮮明的產業形態、和諧宜居的美麗環境、便捷完善的設施服務、獨具特色的汽車文化”的“產、城、人、文”協同發展的特色小鎮。

二、產業定位

以 中大型客車整車制造和汽車文化旅游比賽為主,突出汽車文化及旅游,形成以汽車特色產業為主導,產城融合發展的宜居宜業特色小鎮。

三、政策支持

根據相關規定,福建省首批創建特色小鎮將獲得多項“政策紅利包”。其中,省國土廳將對每個特色小鎮各安排100畝用地指標,新增建設用地計劃予以傾斜支持;2016-2018年,新發行企業債券用于特色小鎮公用設施項目建設的,省市財政將按債券當年發行規模給予發債企業1%的貼息等。

四、交通便利

集美是福建省廈門市所轄的一個區,位居廈門市的幾何中心和廈漳泉三角地帶中心位置。集美區的交通網絡四通八達:廈門大橋、集美大橋、杏林公鐵大橋、廈集海堤三橋一堤使集美與廈門本島直接貫通。新建的廈門火車站位于集美后溪鎮,是福建省最大的現代化鐵路客貨樞紐。鷹廈鐵路、福廈鐵路、廈深鐵路、龍廈鐵路、廈漳泉高速公路、319國道、324國道均貫穿集美。

五、建設計劃

一年拉開框架,三年基本建成,重點推進金龍豪華客車、廈暉汽車氣門嘴、汽車零部件四期、正新(廈門)汽車國際文化中心等產業項目及相關配套建設。


服務說明

中商產業研究院是一家“產業大數據+研究+規劃+招商+基金”的一體化產業咨詢服務機構,致力于為企業、地方政府、城市新區、園區管委會、開發商提供產業規劃、產業空間、產業平臺、產城運營、產業金融、產業申報及產業升級轉型領域的咨詢與解決方案。核心業務包括:產業規劃、園區規劃、產業招商規劃、產業項目包裝策劃、產業園區升級轉型規劃、產業地產拿地策劃、特色小鎮申報及規劃、田園綜合體申報及規劃、鄉村振興戰略規劃;以及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撰寫編制、行業研究報告及定制化調研報告、產業白皮書等。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