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景觀照明行業發展現狀及行業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28 16: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景觀照明泛指所有室外公共活動空間或景物的夜間景觀的照明,亦稱夜景照明,包括廣場景觀亮化、商場景觀亮化、樓宇景觀亮化、橋梁景觀亮化及特殊自然載體如山體、湖泊、樹木等的景觀亮化。

景觀照明是文化藝術與科學技術的結合,以光和色彩為語言,構成動態和靜態的光、聲、色的景觀,是城市景觀的重要組成部分,能夠展現城市風貌,體現城市綜合實力,促進城市旅游觀光及其附屬產業的發展。

一、景觀照明行業現狀

1、景觀照明市場規模快速增長

中國已成最大的景觀照明市場,景觀照明市場規模從2013年的415.7億元增長至2017年的796.1億元,期間年均復合增長率達21.22%。預計2019年行業規模將超1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各地政策的推動,夜游經濟的促進,景觀照明工程市場規模不斷提升。根據中國照明網和中國采招網的統計數據,景觀照明工程招標信息從2015年的2378個增加至2018年的4873個,呈現逐年增長趨勢。

數據來源:中國照明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