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政策頻發 環境污染治理投資額呈上升趨勢(附政策匯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24 16: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城市化、工業化和區域經濟一體化的進程加快,我國大氣污染正從局部地區、單一的城市空氣污染向區域、復合型的大氣污染轉變,部分地區出現區域范圍的重污染現象,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以及其他部分城市群已經表現出明顯的區域大氣污染特征,并呈蔓延加重趨勢,嚴重制約了區域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威脅了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

青山綠水就是金山銀山,為了保護環境,促進環境污染治理行業的發展,國家相關部門出臺了一系列政策。尤其是,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到“加強污染防治和生態建設,大力推動綠色發展。綠色發展是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的必然要求,是解決污染問題的根本之策。要改革完善相關制度,協同推動高質量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國家環境保護政策的密集出臺,全國環境污染治理投資總額持續增加,總體呈上升趨勢。2014年,我國環境污染治理投資達到了9575.50億元的高點,2015年有所下降,2016年開始有所回升,2017年達到了9539.00億元,2006年至2017年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了12.68%。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環境污染治理投資增加,污染防治攻堅戰打響,民營環保企業參與生態環境治理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當前,環保行業中民營企業占比較高,民營環保企業在環保技術創新研發和環保產業升級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參與生態環境治理的市場尚未充分釋放。因此,積極引導具備開拓精神、創新意識,機制靈活、市場適應性強、轉型發展快的民營企業參與生態治理,對將生態治理需求切實轉化為市場需求,帶動環保產業和經濟發展,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更多內容請下載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環保產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