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電子煙病怎么回事?一文看懂我國煙草行業發展現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24 16: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來電子煙的安全問題在多國引起廣泛關注。目前電子煙種類較多,液態電子煙是其中最主要的一種,發展的歷史更久,使用人數也更多,尤其在歐美地區十分流行。

繼美國近日發生消費者使用液態電子煙患上肺病甚至死亡的病例后,韓國日前也出現了疑似液態電子煙導致肺病的病例。10月23日,韓國政府表示,將加快研究以決定是否全面禁售液態電子煙,并建議人們立即停止使用相關產品。

近年來。電子煙行業持續火熱,市場規模持續擴大。數據顯示,2012-2017年中國電子煙市場規模高速發展,從0.61億美元增長至2017年的6.77億美元,六年間增長了6.16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62%。國內電子煙市場前景廣闊,但同時監管力度加強,電子煙市場增速將有所放緩,初步估計到2019年中國電子煙市場規模將超8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我國整個煙草行業現狀來看:數據顯示,截止2018年末,我國煙草行業規模以上企業達到116家,比上年減少16家,其中虧損企業15家,累計行業虧損總額13.80億元,同比大幅增長137.9%。整體看來,虧損企業數量也是逐年上升,煙草行業企業虧損面有所擴大,截止年末,企業虧損面達到12.93%。對比2017年的煙草企業虧損面11.4%提高了1.5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