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體育產業展望:2025年體育產業總規模將突破5萬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23 17: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十四五”時期是我國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向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邁進的關鍵時期,是積極應對國內社會主要矛盾轉變和國際經濟政治格局深刻變化的戰略機遇期。“十四五”規劃起止時間2021-2025年,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個五年規劃。“十四五”時期是“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期,這個時間正值中華民族發展之路的重要性拐點,中國正處于從舊常態躍遷到新常態,從高速增長向高質量發展轉型的攻堅期。“十四五”時期對于我國體育產業發展同樣是極其關鍵的時期。

2018年《政府工作報告》四次提及開展體育工作:包括全民健身廣泛開展,體育健兒勇創佳績;深入推進教育、文化、體育等改革,充分釋放社會領域巨大發展潛力;做大做強新興產業集群,實施大數據發展行動,加強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發應用,在體育等多領域推進“互聯網”;支持社會力量增加醫療、養老、教育、文化、體育等服務供給等。

體育產業首次進入國家經濟總體布局,明確了體育產業與智能產業、互聯網的融合發展方向。它也被國家發改委明確定義為經濟發展的“新風口”

今年的9月份,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體育強國建設綱要》,《綱要》提出五大戰略任務,到2035年,體育產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體育產業是萬億級別的消費藍海,《綱要》的出爐,讓體育產業具備了長期投資的高確定性,也為體育產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產業提供了政策保障。可以預見,體育產業將迎來黃金發展期。那么,當前我國體育產業發展現狀是如何的呢?

一、“十三五體育產業發展回顧

1、體育產業日益壯大

近年來,體育改革全面深化,體育公共服務水平不斷提升,全民健身蓬勃發展,競技體育成績顯著,體育產業日益壯大。數據顯示:2018年全國體育產業總規模達2.4萬億元,同比增長9.09%,實現增加值8800億元,同比增長12.82%。結構上體育服務業繼續保持快速發展勢頭,增加值在體育產業中所占比重繼續上升,從2016年的55%上升到2017年的57%,其中直接與公眾體育消費相關的體育競賽表演活動、體育健身休閑活動增長突出,增長速度分別達到39.2%和47.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