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屬行業招商引資地圖:全國92個有色金屬開發區盤點分析(附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22 11: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有色金屬,狹義又稱非鐵金屬,是鐵、錳、鉻以外的所有金屬的統稱;廣義的有色金屬還包括有色合金。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顯示,2019年1-2季度全國十種有色金屬產量有所增長,2019年8月全國十種有色金屬產量為491萬噸,同比增長4.4%。2019年1-8月全國十種有色金屬產量為3862.9萬噸,同比增長4.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另外,此前工信部曾印發《有色金屬工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旨在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拓展行業發展新空間,到2020年底我國有色金屬工業邁入世界強國行列。規劃提出,“十三五”期間,有色金屬工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取得顯著進展,質量和效益大幅提升,到“十三五”末我國有色金屬工業邁入制造強國行列。在技術創新、轉型升級、資源保障、綠色發展、兩化融合方面均提出相關目標。

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國有色金屬行業發展現狀,據不完全統計,中商產業研究院梳理出國內有色金屬開發區92個。整體來看,國內有色金屬行業開發區分布廣,沿海地區省市、中部地區省市、西北地區省市等均有布局。

按開發區數量來看,擁有有色金屬開發區數量最多的省市為湖南省,開發區數量達16個;江西省位列第二,擁有有色金屬行業開發區數量達14個;內蒙古第三,擁有有色金屬開發區數量達11個,僅以上三個省市的有色金屬開發區數量在10個以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