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游戲市場回暖幾成定局:手機游戲市場規模或超1860億元(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22 09: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我國游戲市場得到嚴格審查及規范,產業正穩步、健康的發展。數據顯示,2019年上半年我國游戲產業市場規模達1163.1億元,同比增長10.8%。預計第三季度游戲產業將繼續保持強勁增長,2019年游戲市場回暖幾成定局。

據第44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提到,截至2019年6月中國網民規模達8.54億,上半年共計新增網民2598萬人。互聯網普及率為61.2%,較2018年底提升1.6個百分點。2019年上半年,網絡游戲行業仍保持了整體向好的發展態勢,其發展特點主要體現在產品創新、市場拓展和社會影響三個方面。截至2019年6月,我國網絡游戲用戶規模達4.94億,較2018年底增長972萬,占網民整體的57.8%;手機網絡游戲用戶規模達4.68億,較2018年底增長877萬,占手機網民的55.2%。

數據來源: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手機游戲用戶規模增加,中國手機游戲市場的市場規模強勁增長,由2013年的117億元大幅上升至2018年的1580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85.1%。中國智能電話用戶的增長數目及較易接觸手機游戲增加下載手機游戲用戶數目,而玩家為更享受游戲體驗,在各游戲花費購買工具及獎勵。隨著消費者于閑時享受休閑手機平臺游戲愈趨流行,預期市場將進一步增長,到2020年手機游戲市場規模有望突破2000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手機游戲發展趨勢

1、更多積極并購活動

一般而言,由于小型游戲公司處理合規事宜的專門資源較少,更嚴格的法規因而或會增加其合規負擔。財務資源減少,加上游戲質量下降,規模較小的市場莊家預計將會日益面對壓力,為主導的市場莊家帶來潛在并購機會。另一方面,行業莊家亦普遍針對價值鏈上的其他行業參與者展開并購活動,以擴大業務覆蓋度。

2、內容提供商及開發商整合

改編游戲的概念自2014年開始興起。IP資源擁有人(如游戲主題及內容提供商)開始與跨行業的游戲開發商進行磋商,以通過游戲改編實現流行IP的高額利潤。對于游戲開發商而言,IP可于游戲運行早期吸引新用戶并降低運營成本。由于主導手機游戲及IP的成功合并,手機游戲市場可能會因為有關整合而吸納越來越多IP游戲,從而進一步促進中國手機游戲市場的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手機游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