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家成功解析非洲豬瘟病毒結構 最新豬肉價格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21 14: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期非洲豬瘟在世界蔓延引發廣泛關注。中國科學家團隊通過歷時近1年合作研究攻關,近日已分離出中國國內正在爆發的非洲豬瘟病毒流行株,并成功解析非洲豬瘟病毒顆粒精細三維結構,為開發效果佳、安全性高的新型非洲豬瘟疫苗奠定了堅實基礎。

非洲豬瘟是由非洲豬瘟病毒引起的家豬、野豬的一種急性、熱性、高度接觸性動物傳染病,所有品種和年齡的豬均可感染,發病率和死亡率高可達100%。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將其列為法定報告動物疫病,我國也將其列為一類動物疫病。2018年8月3日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通報我國首例非洲豬瘟疫情,隨后病毒很快傳播到全國大部分地區,已經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目前緊迫需要研發有效的疫苗和防疫手段,用于控制及預防非洲豬瘟疫情。

根據農業農村部公布2019年9月份400個監測縣生豬存欄信息顯示,9月生豬存欄量環比下降3%,同比下降41.1%。能繁母豬存欄環比下降2.8%,同比下降38.9%。

數據來源:農業農村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農業農村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