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跨境電商行業開發區匯總一覽(附分布地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18 17: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國跨境電商行業發展現狀,中商產業研究院梳理出國內電商行業開發區8個。據不完全統計,國內跨境電商開發區主要布局在保稅區、進出口貿易活躍、關口口岸等地區,如沿海省市山東、福建、浙江、新疆等。

按開發區數量來看,擁有跨境電商開發區數量最多的省市為浙江省,合計達2個;福建省、山東省、廣西省、湖北省、甘肅省、新疆均為1個。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面積來看,湖北省擁有的跨境電商開發區合計面積最大,達541公頃;其次為山東省,跨境電商開發區合計面積達522公頃。僅以上兩個省市跨境電商面積在500公頃以上,其他省市中跨境電商開發區面積分別為浙江省362公頃、新疆343公頃、甘肅286公頃、廣西237公頃、福建114公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具體來看,位于湖北省的武漢東湖綜合保稅區面積最大,達541公頃,主導產業包括加工貿易、跨境電商、保稅物流。其次為山東省的濟南綜合保稅區、新疆的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浙江的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區、甘肅的蘭州新區綜合保稅區。以上開發區面積排名全國前五,合計1984公頃。

以下為全國跨境電商開發區名單: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報庫】專注于資本時代招商引資,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資平臺,為廣大的招商人員、企業和投資人提供服務及最新最實用的招商引資信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