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推出再生瓶?一文看懂中國塑料制品行業發展現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18 14: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可口可樂官網獲悉,可口可樂公司近日展示了其首個使用回收和循環利用的海洋塑料制成的樣品瓶,這意味著,有一天海洋垃圾可用于食品或飲料的循環包裝。 消息發布后登上微博熱搜,引發眾多網友點贊。

目前,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塑料生產國與消費國。我國塑料的表觀消費量在8000萬噸附近,塑料制品的表觀消費量在6000萬噸附近。塑料制品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對塑料原料的影響也極其重大。

塑料制品產量情況

近年來,我國塑料制品行業保持著穩定的增長,但在2018年出現了明顯的下滑。這與國內行業政策出臺也有一定程度的關系,比如說環保嚴查,自2017年開始的環保嚴查,下游小廠、不合規企業被陸續取締、關停,制約了塑料制品產量的增加,在2018年表現的尤其明顯。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塑料制品產量為6965.6萬噸,同比減少14.4%。根據2019年各月度我國塑料制品產量來看,同比去年出現了明顯的下滑。綜合預計,2019年塑料制品年產量仍將略偏低于2018年。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塑料制品進口情況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顯示,2019年1-8月中國塑料制品進口量296156噸,同比下降6.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從金額方面來看,2019年1-8月中國塑料制品進口金額為3547.9百萬美元,同比下降1.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