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機構管理規范出臺 中國托育市場規模及投融資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17 17: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國家衛生健康委公布了《托育機構設置標準(試行)》和《托育機構管理規范(試行)》。其中明確提出,支持用人單位在工作場所為職工提供福利性托育服務。隨著國內生活節奏的加快,托育的需求逐步旺盛。在市場托育機構的基礎上,國家希望企業能夠多承擔社會責任,為職工提供托育服務。當前,中國托育服務服務需求旺盛,市場規模不斷擴大,投融資火爆。

托育服務市場規模超1700億元

得益于中國全面放開二胎政策,嬰幼兒托育市場需求進一步打開。此外,隨著居民收入的提高和育兒觀念的轉變,母嬰家庭逐漸傾向于尋求高質量、專業科學的嬰幼兒照護產品和服務。2018年中國托育服務市場規模突破千億,預計2019年市場規模將超17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托育服務投融資火爆

托育服務市場潛力巨大,受到了資本火熱追捧。據IT桔子數據,2016年開始,兒童托育服務投融資升溫,2017年投融資事件8起,投融資金額4.89億元。2018年投融資事件和金額有所下滑,但是2019年出現反彈,截至2019年9月,兒童托育服務投融資事件7起,投融資金額3.68億元。

數據來源:IT桔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然而我國托育服務嚴重短缺。調查數據顯示,0—3歲嬰幼兒在中國各類幼托機構的入托率僅為4%,遠低于一些發達國家50%的比例。0-3歲的托育服務市場仍處于政策空白階段,行業普遍存在托育服務供給不足、監管體系不完善、機構良莠不齊、專業隊伍不足等諸多問題。新政出臺規范了托育服務機構,有利于托育服務行業健康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托育行業市場前景調查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