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柚產業發展規劃(2019-2025年)》印發 一文看懂梅州柚產業布局情況(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17 11: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梅州柚產業發展規劃(2019-2025年)》印發,規劃將作為未來七年梅州市柚產業發展的行動指南。

梅州作為我國熱區農業和嶺南農業的大本營,成為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的全國六個分會場之一,這是國家農業農村部對梅州市“三農”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時也為梅州市宣傳和提升柚果產業及其他主要產業帶來了機遇。《梅州柚產業發展規劃》中包含了柚類及其它柑橘類品種。項目規劃區位于北緯23°23'~24°56',東經115°18'~116°56',涉及廣東省梅州市15876平方公里的范圍,包括梅江、梅縣、興寧、平遠、蕉嶺、大埔、豐順、五華8個縣(市、區)。

梅州市柚類產業發展現狀

數據顯示:梅州市2018年柚子及其他柑橘類品種栽培面積60.08萬畝,年產量為94萬噸,其中柚子產量79萬噸。總體上看,梅州市是廣東省最大的柚子產區,也是全球最大的沙田柚生產基地,全國第二大柚類生產基地。

數據來源:《梅州柚產業發展規劃(2019-2025年)》、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梅州市各區縣柚類種植情況來看:梅縣區是梅州柚類種植最大的地區。數據顯示:2018年梅縣區柚類種植面積達24.14萬畝,占梅州柚類總種植面積的半壁江山,其總產量為49.1萬噸。其次,大埔縣柚類種植位居梅州市第二,2018年大埔縣柚類面積達13.10萬畝,總產量15.55萬噸。

數據來源:《梅州柚產業發展規劃(2019-2025年)》、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梅州柚產業發展規劃(2019-2025年)》、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