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VR產業大會即將召開 一文看懂我國VR投融資現狀及規模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17 09: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9年10月19日-21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世界VR產業大會將在江西省南昌市舉行。此次大會主題是:VR讓世界更精彩——VR+5G 開啟感知新時代。

近年來,我國虛擬現實產業逐步走向成熟,消費市場和行業應用市場不斷打開,產業鏈條更加完善。5G商用將大大提升虛擬現實體驗,為虛擬現實技術在更廣泛領域的應用開辟新天地。我國在硬件制造、內容應用開發以及業務體驗推廣等產業鏈各環節快速發展,正在成為全球虛擬現實產業創新創業活力最強、市場接受度最高、發展潛力最大的地區之一。

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正在蓬勃發展,虛擬現實技術逐步走向成熟,拓展了人類感知能力,改變了產品形態和服務模式。中國正致力于實現高質量發展,推動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新模式在各領域廣泛應用。中國愿加強虛擬現實等領域國際交流合作,共享發展機遇,共享創新成果,努力開創人類社會更加智慧、更加美好的未來。

我國也出臺不少政策支持國內虛擬現實的發展。此前,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副司長吳勝武曾表示,我國虛擬現實關鍵技術不斷突破,市場規模持續擴大。工信部將支持虛擬現實制造業創新中心籌備建設,促進產業鏈關鍵環節提升,推動虛擬現實技術在制造、教育、文化等領域應用。

2019年我國虛擬現實相關政策一覽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盡管目前整體VR/AR行業仍處于起步階段,但市場未來增長潛力巨大。近年來,VR/AR行業私募股權投融資事件頻發。從企業投資來看,VR/AR行業投融資事件主要集中在2016、2017年間發生,分別達42件、63件。近六年間總計發生124起VR/AR行業投融資事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