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癌癥藥物市場規模將達2167億美元 三大因素推動市場增長(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16 14: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全球癌癥發病率及死亡率一直上升。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2018年全球新增癌癥病例為18.1百萬宗,即平均每天新增診斷約4.95萬宗新增癌癥病例,或每分鐘34宗。預期2030年將有24.1百萬宗新增癌癥病例,2018年至2030年的復合年增長率為2.4%。癌癥為全球死亡主因,其占所有死因的比重為16.7%。預期2018年全球有約9.6百萬人死于癌癥,即平均每天有近2.62萬宗癌癥相關死亡個案,或每分鐘18宗。其中,死亡人數最多的十大癌癥分別為:肺癌、結直腸癌、胃癌、肝癌、乳腺癌、食道癌、胰腺癌、前列腺癌、子宮頸癌、白血病。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癌癥藥物的全球市場規模由2014年792億美元擴大至2018年1281億美元,相當于復合年增長率12.8%。全球癌癥藥物市場預計于2023年前進一步增長至2167億美元,相當于復合年增長率11.1%。全球人口老化、科技進步及新療法獲批上市是推動該增長的主要原因。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

全球腫瘤市場的主要增長動力

人口老化。隨著年齡增長,發展成癌癥的機會增高,主要癌癥類型如肺癌及乳腺癌通常于40歲後出現。推算于2026年前年齡逾65歲全球總人口將會超過800百萬人。全球人口老化導致癌癥等特定疾病治療的龐大需求。腫瘤是人類保健最具挑戰性的范疇之一,預期日後將更為普遍。

科技進步。過去十年,隨著個人化藥物及IO療法推進所帶動,癌癥治療急速演變。由2013年至2018年,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批核63只嶄新療法治療癌癥。有關發展及新療法改善患者的醫療成效,并導致接受治療的患者數目增加。

新藥獲批上市。過去十年,在臨床試驗階段的腫瘤科藥物開發中產品數量增長了45%,至今仍然增長強勁,其中逾600項分子已進入發展後期。未來十年,基于持續研究及開發以及尋求應對未獲滿足的醫療需求所帶動,對腫瘤科的專注將會持續高企。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抗癌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