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茶葉行業發展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16 11: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茶葉指茶樹的葉子和芽。別名茶、槚,茗,荈。泛指可用于泡茶的常綠灌木茶樹的葉子,以及用這些葉子泡制的飲料,后來引申為所有用植物花、葉、種子、根泡制的草本茶,如“菊花茶”等;用各種藥材泡制的“涼茶”等,在中國文學中亦稱雷芽。有些國家亦有以水果及香草等其它植物葉而泡出的茶,如“水果茶”。茶葉根據不同的分類標準,其類型有所不同。根據制作工藝,茶葉分為:綠茶、紅茶、烏龍茶、白茶、黃茶、黑茶。

茶葉分類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1、全球茶葉產量將突破600萬噸

近年來,全球茶葉產量持續攀升。據數據顯示:2018年,全球茶葉年產量達585.64萬噸,同比增長約3%。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到2019年全球茶葉產量將突破600萬噸。從近20年來看,全球茶葉產量在20年內翻了兩番,可見茶葉的市場潛力十分巨大。以2018年的產量來看,假設所有人每天飲茶量相同,那么大家平均每天都會喝上一小杯,即理論上可滿足全球約780克/人的需求。

說明: 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19/04/23/dcc45f56-cd77-4236-9f5e-801212501a96.png

數據來源:國際茶葉委員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