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行業十四五規劃展望:推進物流降本增效 推動智慧物流發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15 14: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十四五”規劃是我國第14個“五年規劃”,“五年規劃”是中國國民經濟計劃的重要部分,屬長期計劃,主要是對國家重大建設項目、生產力分布和國民經濟重要比例關系等作出規劃,為國民經濟發展遠景規定目標和方向。

當前,新一輪產業革命和技術革命風起云涌,國內外環境發生深刻變化。作為支撐國民經濟發展的基礎性、戰略性、先導性產業,我國物流業仍然處于重要的戰略機遇期。十三五期間,我國物流行業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十四五期間,國家將深化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物流“降本增效”,推動智慧物流發展。未來,物流行業呈現6大發展趨勢。

一、物流行業發展現狀

1、物流業在景氣區間運行

2019年中國物流產業景氣指數小幅波動,基本維持在50%上下。9月,物流業景氣指數回升至年內最高水平,扭轉了指數連續四個月回落的走勢,顯示出物流業務活躍、需求趨旺、預期回暖。

數據來源:中物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社會物流總額保持平穩增長

2014年,全國社會物流總額213.5萬億元,同比增長7.9%。2018年,全國社會物流總額增至283.1萬億元,同比增長6.4%,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0.3個百分點。物流需求總體保持平穩增長,但受宏觀經濟下行壓力影響,增速略有回落。

數據來源:中物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