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及中國集成電路設計產業市場規模統計與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14 16: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集成電路行業作為現代信息產業的基礎和核心產業之一,是關系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全局的基礎性、先導性和戰略性產業,在推動國家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提高人們生活水平以及保障國家安全等方面發揮著廣泛而重要的作用,已成為當前國際競爭的焦點和衡量一個國家或地區現代化程度以及綜合國力的重要標志。

隨著全球電子信息產業的快速發展,全球集成電路設計行業一直呈現持續增長的勢頭。然而,由于智能手機、筆記本電腦等終端產品進入成熟期,增量放緩,而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新興領域仍處于技術積累階段,對半導體產業的貢獻度較低,2015年全球集成電路設計行業市場規模出現小幅萎縮,2016年全球集成電路設計行業市場規模再次實現增長,2018年全球集成電路設計行業銷售額為1139億美元。數據顯示,2010-2018年全球集成電路產業市場規模增長迅速,年均復合增長率為7.58%。按照目前增長速度,預計2019年全球集成電路產業市場規模將超1200億美元。

數據來源:IC Insight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的集成電路設計產業雖起步較晚,但憑借著巨大的市場需求、經濟的穩定發展和有利的政策環境等眾多優勢條件,已成為全球集成電路設計行業市場增長的主要驅動力。我國IC設計企業的數量自2012年以來逐年增加,并逐步進入到全球市場的主流競爭格局中,截至2017年底,我國IC設計企業達到1380家。根據ICInsights的數據,2017年我國集成電路設計企業在當年全球前五十大Fabless企業中占據了10個席位,已逐步進入全球市場的主流競爭格局中。中商產業研究院估算,到2018年末我國IC設計企業數量超1500家。

數據來源:ICCAD歷年資料統計、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產業規模來看,我國集成電路設計行業始終保持著持續快速發展的態勢。數據顯示,我國集成電路設計業市場規模從2012年的622億元增至2018年的2519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26.25%。2018年度,我國集成電路設計業實現銷售收入2519億元,同比增長21.5%。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19年我國IC設計銷售收入規模將進一步突破3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全球及中國集成電路設計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