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時尚零售企業百強榜:周大福第一 老鳳祥第二(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12 18: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中國連鎖經營協會發布了《2018中國時尚零售企業百強榜》,百強企業總營收為6515.67億元。其中服裝服飾鞋履家紡類百強企業總營收3728.27億元,金銀珠寶首飾類百強企業總營收1974.29億元,護膚美妝類百強企業總營收為813.11億元。

營收百億元以上企業僅20家,其中服裝服飾鞋履家紡類企業11家,金銀珠寶首飾類企業6家,護膚美妝類企業3家。綜合分析發現,時尚零售百強三大類別中,金銀珠寶首飾類龍頭企業的格局相對穩定,但市場集中度仍有較大提升空間;其他兩大類別行業集中度均不高,且企業規模有待提高。

當前,70%的時尚百強企業旗下具有多品牌矩陣。2018年營業收入超百億的20家時尚零售企業中,僅三家企業為單品牌;店鋪數量超9000家的五家時尚零售企業全部擁有多個子品牌。

2018時尚零售百強企業,各個品類的企業都發力三四線市場。位列榜單第一名的周大福將擴大市場滲透率作為未來三到五年的戰略重點之一,特別是會利用特許加盟模式開拓三四線城市和縣級城鎮市場。

時尚零售百強企業線上線下全面發展。2018年服飾鞋帽商品網上零售額占比達到25.9%,穿類商品網上零售額增長速度為22.0%,增長率不斷上升。珠寶行業市場中,過去十年之間珠寶網上銷售量占比維持在4%至5%之間。

榜單前十名中,服飾企業共計6家,分別為安踏、綾致時裝、迅銷、百麗、海瀾之家以及搜于特,金銀珠寶收拾類企業兩家,分別是周大福、老鳳祥,護膚美妝類企業兩家,分別是百雀羚、屈臣氏集團。

數據來源:中國連鎖經營協會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零售行業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