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19年中國智慧教育行業市場發展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12 17: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教育信息化是國家信息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于轉變教育思想和觀念,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質量和效益,培養創新人才具有深遠意義,是實現教育跨越式發展的必然選擇。近年來,我國智慧教育發展迅速,市場規模逐漸增長,未來,我國智慧教育市場規模將維持增長趨勢,預測2022年我國智慧教育市場規模近萬億元。

《2019年中國智慧教育行業市場發展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主要圍繞智慧教育行業概況;國內教育市場現狀;智慧教育市場分析;智慧教育市場促進因素;重點企業分析;智慧教育行業發展前景等六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行業進行分析,總結行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提出當前行業的發展前景。

PART1智慧教育行業概況

智慧教育即教育信息化,是指在教育領域(教育管理、教育教學和教育科研)全面深入地運用現代信息技術來促進教育改革與發展的過程。其技術特點是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和多媒體化,基本特征是開放、共享、交互、協作、泛在。以教育信息化促進教育現代化,用信息技術改變傳統模式。教育信息化的發展,帶來了教育形式和學習方式的重大變革,促進教育改革。對傳統的教育思想、觀念、模式、內容和方法產生了巨大沖擊。

PART2國內教育市場現狀

受教育是所有孩子的權利,中國對教育格外重視,實行普及九年義務教育。學前教育、普通小學、初中、普通專本科的在校學生數量不斷增長,普通高中和普通中等職業學校在校學生數量小幅波動。2018年中國學前教育在校學生4656.42萬人,普通小學10339.25萬人,初中4652.59萬人,普通高中2375.37萬人,中等職業學校1551.84萬人,普通專本科2831.03萬人。

PART3智慧教育市場分析

教育信息化是國家信息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于轉變教育思想和觀念,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質量和效益,培養創新人才具有深遠意義。數據顯示,2014年我國智慧教育市場規模接近3000億元。之后,呈逐漸增長趨勢。2018年我國智慧教育市場規模超過5000億元。預測2019年我國智慧教育市場規模超6000億元。

PART4智慧教育市場促進因素

2013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足20000元,2018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28228元,比上年增長8.68%。隨著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居民支出不斷向教育文娛方向傾斜。2018年全國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娛樂支出為2226元,占比11.2%。

PART5重點企業分析

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立于1999年1月8日,秉承“用科技和人文改變教育”的使命,利用科技手段打通校內校外、線上線下、國內國外的學習場景,最終實現“激發·成就億萬青少年”的宏偉愿景。公司業務以大語文教育、新高考服務及智慧教育為核心,致力于提供面向C端的個性化學習/升學服務以及面向B端的公平而有質量的智慧教育服務和教育信息化服務。2019年上半年立思辰總營業收入為9.03億元,凈利潤為2779.59萬元。

PART6智慧教育行業發展前景

向技術產品、平臺、應用轉移:教育企業間的產品合作頻頻,軟件、硬件、內容三大版塊產品聯動合作已成大勢所趨,產品布局更“軟”,從信息化硬件提供方,轉變為軟硬件及數據分析為一體的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產品數據化的趨勢見顯。

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完整報告請下載:《2019年中國智慧教育行業市場發展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319bd17d51034cf6a87058a0d9fc26f8/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