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將裁員3000人 中國便利店行業發展現狀及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12 12: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本零售商Seven & i Holdings Co表示,將繼續進行結構性改革,關閉1000家無利可圖的7-11便利店,并從其他部門裁撤3000個工作崗位。據悉,近幾年,日本便利店日子并不好過,老齡化造成招人難,便利店試不再24小時營業,部分門店業績欠佳。相比之下,中國迎來20年便利店黃金期,市場可謂一片繁榮。

中國便利店發展現狀

1、便利店行業指數良好

2018年,受資本P2P爆雷、無人店及無人貨架的退潮等因素對零售行業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但總體來看,連鎖便利店市場仍有較好表現。據數據顯示,2018年便利店行業指數分別為企業發展指數為65.0,營商環境指數54.0,市場競爭指數80.6,人才儲備指數54.4,均高于榮枯線50.0。中國便利店頭部企業以及區域龍頭便利店企業仍然保持著較為穩健的發展速度。

此外,2019年便利店行業的企業發展指數、營商環境指數、市場競爭指數以及人才儲備指數均在榮枯線以上。

數據來源:CCF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門店主要指數來看,2018年便利店門店銷售指數為60.3,競爭環境指數為72.6,客單價指數為62.9,客流量指數為53.8,店租指數為35.4,用工費用指數為29.3,門店招工指數為29.6,配送指數為60.9。其中,四項高于榮枯線50.0。便利店門店雖然身處較為激烈的競爭環境當中,面臨著店租、用工費用及招工等各種壓力,但大部分門店仍然實現了銷售額不同程度的提升。

數據來源:CCF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