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顏保健品市場規模增長迅速 2019年或近150億元(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11 16: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膳食營養保健品行業自80年代起發展至今已有近40年的歷史。保健食品是食品的一個種類,具有一般食品的共性,能調節人體的機能,適用于特定人群食用,但不以治療疾病為目的。目前,我國保健品產品種類主要包括膳食補充劑、運動營養品、體重管理產品和傳統滋補類產品。

近年來,人們對于養生保健越來越重視,保健品市場規模持續擴大。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年中國保健品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顯示,2016年我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規模達到2613.3億元,2017年市場規模為2938.9億元,同比增長12.46%。根據我國經濟發展狀況,以及行業發展趨勢,預計到2019年我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規模將突破35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需求量方面,受利好因素影響,不斷擴大。2014年我國保健品市場需求量突破40萬噸;居民在醫療保健方面的支出不斷提高,保健品需求量擴大,2018年將近60萬噸。隨著大健康意識不斷加強,保健品消費增多,預計2019年需求量將超63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