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新材料產業發展現狀及布局分析:2022年新材料產業年產值將突破1萬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10 14: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材料是指新近發展或正在發展的具有優異性能的結構材料和有特殊性質的功能材料。結構材料主要是利用它們的強度、韌性、硬度、彈性等機械性能。如新型陶瓷材料,非晶態合金等。功能材料主要是利用其所具有的電、光、聲、磁、熱等功能和物理效應。近幾年,世界上研究、發展的新材料主要有新金屬材料,精細陶瓷和光纖等。

新材料產業是浙江省重點培育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和七大萬億產業之一。根據《浙江省加快新材料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19-2022年)》,浙江省新材料產業以重點主攻一批關鍵戰略材料,著力提升一批先進基礎材料以及提前布局一批前沿新材料為重點發展方向。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作為新材料產業大省,浙江省新材料產業在“十三五”期間發展迅猛,擁有一批優秀的新材料企業和技術領先產品,特別是在磁性材料、氟硅新材料、高性能纖維等產業集聚優勢突出,多個領域一直處于全國領先地位。據數據顯示:2018年浙江新材料產業年產值約為6500億元。到2022年,浙江新材料產業年產值將突破1萬億元,比2018年增長53%以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