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節能環保產業現狀分析及發展前景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10 12: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閉幕式10月9日晚在北京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閉幕式并致辭。李克強指出,我們將加快轉變發展方式,持續推動綠色發展,優化經濟結構,加快培育新動能,大力發展節能環保產業和循環經濟,倡導綠色低碳消費。據悉,節能環保產業是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近幾年,節能環保產業發展迅猛。

節能環保產業的定義及分類

節能環保產業是指為節約能源資源、發展循環經濟、保護環境提供技術基礎和裝備保障的產業,主要包括節能產業、資源循環利用產業和環保裝備產業,涉及節能環保技術與裝備、節能產品和服務等。《“十三五”節能環保產業發展規劃》,提出發展節能環保產業,加強大氣、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同時提出,到2020年,節能環保產業成為國民經濟的一大支柱產業。在國家統計局2018年最新下發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分類》對戰略新興產業的界定中,節能環保產業包含了高效節能、先進環保、資源循環利用三個細分產業,涉及23個細分行業。

資料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