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產業地產情報:2019年前三季度粵港澳大灣區工業投資TOP20企業排名(土地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09 16: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用地出讓活躍程度代表一個地區的產業發展活躍情況,同時也是反饋一個地區產業招商情況的晴雨表,中商產業研究院持續對全國各行業的產業招商數據進行了長期的監測,并不斷地完善此數據庫。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產業地產情報庫監測數據顯示:2019年前三季度粵港澳大灣區工業投資TOP20企業排行榜已揭曉。據榜單顯示,前三季度粵港澳大灣區工業投資前十企業分別為:廣東金晟蘭冶金科技有限公司、恒大國能新能源汽車(廣東)有限公司、廣州汽車集團乘用車有限公司、東莞市歐珀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廣州寶能汽車有限公司、國粵(廣東)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廣東潤龍鑄造有限公司、廣東蘇寧易達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深能(河源)電力有限公司以及廣東京東都市智能產業創新發展有限公司。其中,廣東金晟蘭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工業投資最活躍,前三季度其工業用地拿地面積排名第一。

據了解,今年8月份,廣東金晟蘭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年產800萬噸優特鋼短流程項目前期工程啟動。金晟蘭優特鋼項目占地面積2800畝,總投資150億元,是云浮市建市以來最大的投資項目。項目建設規模為800萬噸/年優特鋼,生產經營范圍為線材、盤螺、盤圓、優鋼、特鋼、高強度熱軋帶肋鋼筋的冶煉、制造、加工、銷售及其科技項目研發和技術推廣服務,再生資源回收、加工。項目分兩期建設,一期產量400萬噸/年,二期產量400萬噸/年。項目全部建成達產后,預計年銷售收入400億元以上,年稅收25億元以上,可提供就業崗位5000多個。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印發,粵港澳大灣區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這份《規劃綱要》涵蓋了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目標、布局、定位及產業經濟發展等多方面的內容,對于粵港澳大灣區未來的產業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未來幾年,在大灣區的新區發展中,科技創新成為重點,產城融合發展將成為潮流,產業地產或有望成為新的投資熱點。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5年粵港澳大灣區工業地產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