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促進網絡安全產業發展的指導意見(征求意見稿)》發布 我國網絡安全市場現狀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09 11: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工信部公開征求對《關于促進網絡安全產業發展的指導意見(征求意見稿)》的意見,為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積極發展網絡安全產業。據《征求意見稿》提到,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年營收超過20億的網絡安全企業,形成若干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網絡安全骨干企業,網絡安全產業規模超過2000億。

近年來,我國積極布局網絡安全,加快網絡安全市場布局,十分重視網絡和信息安全問題,并采取了一系列重大舉措以應對日益突出的網絡和信息安全問題,網絡安全市場在國內得到快速發展。除了此次發布的《關于促進網絡安全產業發展的指導意見(征求意見稿)》,近年來相關部門也陸續出臺利好政策扶持行業發展。以下為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的近十年我國網絡安全行業相關政策一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數據預測,2019年我國網絡安全市場規模或達到680億元,同比增長25%。隨著對網絡安全的愈加重視及布局,市場規模將持續擴大,預計到2021年中國網絡安全市場規模將達千億元。此外,云安全市場保持增長。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云安全市場規模達37.76億元,增長45%。隨著信息安全越來越受到重視,云安全市場將進一步擴大。預計2019年,中國云安全市場規模將達56.1億元,增長近五成。到2021年,預計我國云安全市場規模將超1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