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造肉實驗成功 哪些因素驅動人造肉行業發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09 11: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十一”小長假過后,我國多個地區豬肉價格又漲了不少,肋排賣到了近40元一斤,很多朋友表示,豬肉真的吃不起了。不過隨著世界科技的進步,人造肉已經開始走向市場,價格可能比真肉要便宜好幾倍。最近,以色列和俄羅斯科學家在離地面400公里高的太空上成功制造出人造肉。

今年9月份,一個裝有牛細胞的盒子被發射到國際空間站,9月26日,科學家在宇航員的幫助下,在國際空間站俄羅斯部分進行了人造肉培育實驗,讓干細胞在一種特殊的3d打印器皿中成長,結果成功地生成小規模肌肉組織,宣布太空人造肉實驗成功!科學家表示,進行該項試驗的目的是展示人類如何在惡劣條件下以最少資源來生產人造肉。

近年來,人造肉市場發展十分迅速。據市場調查局機構歐睿數據顯示,全球人造肉市場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別增長了18%和22%。2016至2017年,全球素食主義者增加量的前十國家數據顯示,東南亞、歐洲是最主要的增長區域。

人造肉行業屬于新興行業,嚴格來說,目前人造肉并無十分清晰的定義,大部分國家歸類于“肉類替代品”。而“人造肉”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以高含量植物蛋白為主要成分的植物肉,另一類是利用動物干細胞成的細胞肉。本文主要總結分析了影響人造肉行業發展的七大驅動因素:

一、全國經濟穩健增長

2018年中國經濟外部受中美貿易戰持續升級影響,經濟下行壓力增大,制造業景氣度持續降低到50臨界點,全國經濟依舊持續健康發展。

經濟方面——中國GDP首次突破90萬億元,達實際增速達6.6%。貿易方面——中國對外進出口外貿總值達30.51萬億元,同比增長9.7%,穩坐全球第一貿易國位置。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城鎮化進程加快

城鎮化進程加快為食品行業提供源動力。我國正處于城鎮化快速發展時期,全國城鎮化率(城鎮人口占總人口比重)從2012年的52.57%提高到2018年的59.58%。我國城鎮化進程的加快,將進一步擴大對整個食品行業消費的需求。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