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產業前景廣闊 2019年新材料產業最新政策匯總一覽(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09 09: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材料是指新近發展或正在發展的具有優異性能的結構材料和有特殊性質的功能材料。結構材料主要是利用它們的強度、韌性、硬度、彈性等機械性能。如新型陶瓷材料,非晶態合金等。功能材料主要是利用其所具有的電、光、聲、磁、熱等功能和物理效應。近幾年,世界上研究、發展的新材料主要有新金屬材料,精細陶瓷和光纖等。

新材料作為國民經濟先導性產業和高端制造及國防工業等的關鍵保障,是各國戰略競爭的焦點。我國新材料產業的戰略地位不斷提升,目前已上升到國家戰略層面。目前我國新材料產業發展勢頭良好,在產業政策的促進下,將保持這良好的增長勢頭,預計到2025年新材料產業總產值將達到10萬億元,其市場前景十分廣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高度重視新材料產業發展,目前通過綱領性文件、指導性文件、規劃發展目標與任務等構筑起新材料發展政策金字塔,予以全產業鏈、全方位的指導。其中綱領文件主要為《中國制造2025》,指導性文件包括《中國制造2025》重點領域技術路線圖、《新材料產業發展指南》,發展任務與目標相關文件包括《“十三五”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有色金屬行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稀土行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等。以下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的新材料產業相關政策匯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年中國新材料產業園投資前景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64c3b9d5160d44ca854be7d9f0e0ac1b/,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