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今日開啟:長假結束或迎“三連漲”(附歷次調價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08 10: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9年10月8日24時,國內成品油將開啟新一輪調價窗口。據悉,在本輪計價周期內,據測算,國內測算的原油變化率呈上行趨勢,且始終處于正值范圍,預計本輪成品油調價期或將迎來上漲。

據分析師表示,受沙特石油設施遭襲后仍在恢復、地緣局勢不確定性仍存、全球經濟表現和原油需求預期依舊欠佳等因素影響,本輪調價周期內變化率呈現上行趨勢,但上行幅度逐漸收窄。

此外,據卓創資訊測算,預計本次國內成品油零售限價上調概率較大,雖然國慶期間不計算在本計價周期的10個工作日內,但不排除因突發因素導致原油大幅下滑,進而擱淺的可能。

根據國內成品油定價機制“十個工作日一調”原則,2019年共有25輪的油價調整。據《石油價格管理辦法》規定,國內汽、柴油價格調價幅度低于50元/噸時,不作調整,納入下次調價時累加或沖抵。目前,2019年成品油調價情況為“十一漲五跌二擱淺”。此外,3月20日,成品油價格因增值稅稅率調整相應下調,國內汽、柴油最高零售價格每噸分別降低225元和200元。

下一輪調價窗口將于2019年10月8日24時開啟,預計下一輪成品油價格調整將迎來“三連跌”。

數據來源:發改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成品油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