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國慶假期國內旅游收入突破6000億元 深圳人最舍得花錢(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0-08 09: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文化和旅游部官網消息,綜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通訊運營商、線上旅行服務商數據,經文化和旅游部綜合測算,2019年國慶七天全國共接待國內游客7.82億人次,同比增長7.81%;實現國內旅游收入6497.1億元,同比增長8.47%。其中10月7日全國接待國內游客5097.3萬人次,同比增長8.78%,實現國內旅游收入407.8億元,同比增長10.34%。受景區降價、高速免費、文旅融合和監管有力等積極因素的影響,游客滿意度和獲得感穩步提升。全國未發生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訴案件。

數據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深圳消費力最強

從消費來看,根據攜程跟團游和自由行數據顯示,“國內游消費力前十強城市”依次為深圳、北京、沈陽、濟南、天津、上海、寧波、福州、廈門和青島。這些城市國慶旅游單次國內游人均花費超過3000元,其中深圳人最舍得花錢,單次國內旅游人均花費達到了3324元。在各年齡段的花費上,50后成為最舍得花錢的人群,單次旅游人均花費達到了3640元。

數據來源:攜程、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5年中國旅游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