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家具行業開發區匯總一覽(附分布地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30 15: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國家具行業發展現狀,據不完全統計,中商產業研究院梳理出國內家具開發區32個。據統計,國內家具開發區在主要布局在東部沿海地區、中部地區,在西南地區也有布局。按開發區數量來看,擁有家具開發區數量最多的省市為廣東省,合計達5個。廣東省家具產業布局完善,如順德家具聞名國內外,擁有完善的產業鏈,形成以順德為核心區域的泛順德家具產業圈。

其次為浙江省,擁有家具開發區4個;江西省、河北省家具開發區各有3個;四川省、安徽省、湖南省、山東省、江蘇省各有2個;其他省市均為1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面積來看,河北、浙江、廣東、四川、安徽、江西、廣西7地的家具開發區總面積均在1000公頃以上。

具體來看,河北省擁有家具開發區開發區合計面積最大,達3595.9公頃。其次為浙江省,家具開發區合計面積達3505.81公頃。以上兩地的家具開發區總面積位于3000公頃以上。廣東省家具開發區合計面積為2937.76公頃,形成第二梯隊。

四川、安徽、江西、廣西位于第三梯隊,家具開發區合計面積分別為1872.81公頃、1667.56公頃、1306.84公頃、1029.32公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具體來看,位于浙江省的嘉善經濟技術開發區面積最大,達1820公頃,主導產業包括通用設備、電子信息、家具。其次為河北省的河北霸州經濟開發區、安徽省的安徽潁泉經濟開發區、四川省的四川崇州經濟開發區、河北省的河北唐山蘆臺經濟開發區。以上開發區面積排名全國前五,合計6903.68公頃。

以下為全國家具開發區名單: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報庫】專注于資本時代招商引資,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資平臺,為廣大的招商人員、企業和投資人提供服務及最新最實用的招商引資信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