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智能制造產業開發區匯總一覽(附分布地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27 09: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國智能制造行業發展現狀,中商產業研究院梳理出國內智能制造開發區21個。據統計,國內智能制造開發區在東部沿海地區、中部地區、西南地區等均有布局。

按開發區數量來看,擁有智能制造開發區數量最多的省市為山東省,合計達4個;其次為湖北省、河北省、江蘇省,智能制造開發區數量均為3個;北京市、遼寧省各2個;貴州省、浙江省、天津市以及廣西均為1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面積來看,北京市、遼寧省、山東省、河北省、湖北省、江蘇省智能制造開發區總面積均在1000公頃以上。

具體來看,北京市擁有智能制造開發區面積最大,合計達23396.64公頃,是唯一面積超萬公頃的省市。其次為遼寧省,智能制造開發區合計面積達6303公頃,位于第二梯隊。山東省智能制造開發區合計面積排名第三為3255.54公頃,形成第三梯隊。河北省、湖北省、江蘇省的智能制造開發區面積分別為1705.81公頃、1550.62公頃、1307.73公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具體來看,位于北京市的中關村科技園區面積最大,達23252.29公頃,主導產業包括電子信息、智能制造、節能環保。其次為遼寧省的中德(沈陽)高端裝備制造產業園、遼寧省的沈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山東省的青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湖北省的武漢盤龍城經濟開發區。以上開發區面積排名全國前五,合計將近3.30萬公頃。

以下為全國智能制造開發區名單: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報庫】專注于資本時代招商引資,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資平臺,為廣大的招商人員、企業和投資人提供服務及最新最實用的招商引資信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