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傳感器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26 15: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傳感器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信息,并將檢測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規律轉換成為電信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輸出,以滿足信息的傳輸、處理、計量、存儲等要求。傳感器在工業4.0時代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

根據傳感器類型不同,具體包括溫度和濕度傳感器、壓力傳感器、圖像傳感器、光傳感器、位置傳感器、重力傳感器等,而各類傳感器根據不同的功能搭載不同的敏感元件。隨著物聯網在工業領域的應用推廣,傳感器的應用越來越廣泛。目前,傳感器主要應用在汽車、消費電子、智能家居、工業控制等方面。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傳感器市場前景廣闊,國內企業紛紛布局其中。目前,我國傳感器上市企業多達66家,主要集中在長三角區域。此外,珠三角區域、京津地區、中部地區分布相當。據統計,長三角區域傳感器上市企業占比達38%,有企業25家;珠三角區域占比17%,有企業11家;中部地區同樣占比17%,有企業11家;京津地區占比15%,有企業10家;東北地區占比3%,有企業2家。

具體來看,長三角區域傳感器上市企業主要分布于江蘇、浙江、上海等地,;珠三角區域即分布于廣東省;中部地區主要分布于山西、河南、安徽、湖北等地。傳感器上市企業地圖如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