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19年中國豬肉市場投資前景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25 10: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8月,“非洲豬瘟”病例首次在我國出現。受非洲豬瘟疫情和周期性因素疊加影響,生豬和能繁母豬的存欄量持續下降,市場供給階段性趨緊,生豬價格大幅上漲,2019年上半年,豬肉市場價格走勢和商品肉豬市場價格走勢相近。從年初豬肉價格震蕩下行開始,2月份豬肉價格最低跌至22.36元/公斤,3月份開始反彈,此后豬肉價格不斷上漲。

盡管目前政府針對生豬和豬肉供給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但由于生豬繁育養殖到出欄仍需約10個月時間,預計2019年全年豬肉產量下滑至4475萬噸。而豬肉供給減少、豬肉價格上漲,未來豬肉消費也將有所下降。到2020年市場將逐漸回升。值得注意的是,未來我國豬肉市場供需將進一步擴大。

為了更好的了解我國豬肉的發展現狀及前景,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推出《2019年中國豬肉市場投資前景研究報告》。報告從豬肉市場基本概況、豬肉市場發展環境、豬肉市場供需形勢、豬肉市場進出口貿易分析以及豬肉行業重點企業五大方面剖析我國豬肉發展現狀,接著進一步分析未來兩年豬肉市場產銷量及供需缺口,最后總結了我國豬肉未來發展趨勢,以下是報告詳情:

PART1:中國豬肉市場基本概況

豬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是日常生活中的主要副食品,人體重要的食物源和營養源。豬肉產業規模龐大,企業數量眾多,該產業的食品安全和穩定供給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嚴格監管,并為億萬消費者所關注。

生豬價格波動決定下游產品價格波動,生鮮肉價格調整較為及時,但零售價格較批發價格仍有時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