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儲備凍豬肉將再投放一萬噸 全國豬肉市場供需缺口到底有多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24 17: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4日,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發布《關于2019年9月第2次中央儲備凍豬肉投放競價交易有關事項的通知》,通知顯示,出庫競價交易1萬噸,每個企業交易成交數量不超過300噸(含)。要求成交企業不得借機囤積。

而就在9月17日,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發布通知稱,根據相關部委的要求,組織實施中央儲備凍豬肉1萬噸投放工作,將通過競價交易的方式進行。1萬噸中央儲備凍豬肉將在9月19日下午1-4點,通過競價交易的方式進行投放。

在24日發布的《關于2019年9月第2次中央儲備凍豬肉投放競價交易有關事項的通知》所附的產品規格說明書顯示,此次擬投放的中央儲備凍豬肉包含帶骨豬后腿、去骨豬前腿、帶骨豬肋排等26種豬肉產品,分別來自丹麥、德國、法國、荷蘭、美國等國家。

根據海關總署數據顯示,2016年由于國內豬價高企,進口肉價格優勢明顯,進口量增加至162萬噸,進口額超30億美元。近兩年隨著豬價的下降,加上中美貿易戰影響,2018年進口量降低至119萬噸,到2019年1-8月累計豬肉進口量為116.39萬噸,進口金額達到23.17億美元,超過2018全年進口額。業內預計,2019年豬肉進口量將達200萬噸,同比增長67.6%,有望刷新2016年162萬噸的進口量。

數據來源:海關總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根據近幾年豬肉產量及消費量數據整理得出,我國豬肉市場產銷缺口仍在不斷擴大。2015年豬肉產量尚高于消費量78.61萬噸,到2016年國內市場豬肉產量已經不足消費量,產生缺口-72.51萬噸。到2018年受到豬瘟影響,這一缺口擴大到-191.26萬噸。


注:豬肉產量數據來源于國家統計局,消費量來源美國農業部;產銷缺口=當年產量-當年消費量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