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5省市出臺政策布局加氫站 2019年加氫站市場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24 11: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加氫站是氫燃料電池產業化、商業化的重要基礎設施。作為氫能產業上游制、儲環節與下游應用市場的樞紐,加氫站的建設受到了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高度重視。目前,為了支持燃料電池汽車的發展,各國正在積極建設氫能源燃料電池汽車配套設施。據規劃顯示,到2020年中國將建成100座加氫站,到2030年將建成1000座加氫站。

此前,在《中國制造2025》、《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技術路線圖》、《中國氫能產業基礎設施發展藍皮書(2016)》中提出了2020-2030年加氫站建設的規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地區來看,2018年以來,各地紛紛出臺政策鼓勵加氫站建設,比如,濟南提出將布局35座加氫站,示范推廣的氫燃料電池汽車規模超過3000輛;成都將建設覆蓋全域成都的加氫站30座以上,形成以成都平原為中心,輻射全省的氫能綜合交通網絡;佛山計劃今年投入使用10座加氫站,力爭實現1000輛氫能公交車示范運營目標等等。為更全面了解各省市加氫站布局情況,中商情報網整理出近三年各地加氫站相關政策一覽。

2019年全國各地最新最全的加氫站相關政策一覽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企業來看,目前,國內形成京津冀、華東、華南以及華中四個區域性產業集群。四大氫能產業集群覆蓋了氫能的制氫、儲運及應用等領域。其中,氫燃料電池以及氫燃料電池車是重要的發展方向,并以此形成各自的產業配套、商業應用模式等。目前,全國各地加快布局氫能產業,除了湖南株洲以外,浙江嘉興、廣東廣州等地紛紛規劃、建設加氫站及相關基礎設施,全國氫能產業布局加快。

以下為四大氫能產業集群地圖以及相關企業匯總一覽: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加氫站作為氫能源戰略中十分關鍵的一環,以其氫燃料的儲備輻射周邊區域,使得車輛能夠及時的補充能源,造成良好的循環。在國家政策的引導下,各地政府紛紛響應號召,根據實際情況對未來加氫站建設及燃料電池汽車的發展進行規劃布局,并出臺相關補貼政策進行支持。實現到2030年,燃料電池車輛保有量要"撞線"200萬,加氫站數量達到1000座,產業產值將突破一萬億元指日可待。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氫能源汽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