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19年中國生豬行業市場現狀及投資前景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24 09:56
分享:

2018年8月3日,農業農村部網站發布非洲豬瘟Ⅱ級疫情預警,遼寧省沈陽市沈北新區發生一起生豬非洲豬瘟疫情,這是我國首次發生非洲豬瘟疫情,隨后逐漸在全國范圍內擴散。我國是豬肉消費大國,生豬調運頻率高、數量多,隨著疫情的不斷擴散,目前非洲豬瘟已對我國的生豬養殖行業造成一定的損失。

據農村農業部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8月生豬存欄環比再降9.8%,同比大幅減少38.7%;能繁母豬存欄環比再降9.1%,同比大幅下降37.4%。受非洲豬瘟和我國生豬養殖行業去產能的共同影響,我國生豬存欄量持續下滑,但是豬肉作為我國居民日常肉類消費的主要組成部分,在國內市場需求規模較為龐大,近期國內豬肉價格快速上漲,隨著豬瘟疫情傳播勢頭的逐步控制,國內過剩產能的逐步出清,生豬養殖行業拐點或將到來。

為了更好地了解非洲豬瘟疫情背景下我國生豬行業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推出《2019年生豬行業發展現狀及投資前景研究報告》。《報告》從生豬行業相關概述、生豬行業發展環境、生豬行業發展現狀、生豬行業市場競爭格局、生豬行業核心企業分析以及生豬行業發展前景六大方面剖析了我國生豬行業,報告最后附錄部分整理了目前全國及各省市生豬行業相關政策,為生豬產業從業人員和愛好者提供了寶貴的信息。以下是報告詳情: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