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發放六張智能網聯汽車牌照 我國車聯網產業迎來發展熱潮(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23 14: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來,車聯網產業利好消息頻發,一周內頒發了六張牌照,智能網聯車進入公測階段。9月22日,國家智能網聯汽車(武漢)測試示范區正式揭牌,百度、深蘭科技、海梁科技獲得自動駕駛商用牌照;9月16日,上汽集團、寶馬、滴滴獲得上海市頒發的首批智能網聯汽車示范應用牌照。

智能網聯汽車即ICV,是指“搭載先進的車載傳感器、控制器、執行器等裝置,并融合現代通信與網絡技術,實現車與X(車、路、人、云端等)智能信息交換、共享,具備復雜環境感知、智能決策、協同控制等功能,可實現安全、高效、舒適、節能行駛,并最終可實現替代人來操作的新一代汽車。可以說,智能網聯汽車是汽車、電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運輸等行業深度融合的新型產業,是全球創新熱點和未來發展制高點。

2018年12月,工信部發布了《車聯網(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行動計劃》,其中提到車聯網產業的發展目標: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1)車聯網市場規模持續擴大

隨著國家政策扶持力度的不斷加大、相關技術的日趨成熟,我國車聯網產業進入快速發展通道。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年中國車聯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顯示,2019年預計將近1800億元。隨著車聯網技術的進一步應用,中國車聯網市場規模持續擴大,到2020年將超2000億元;2022年或將近3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用戶規模方面同樣保持增長。據預測,2019年中國車聯網市場用戶規模將近3000萬輛;到2022年市場規模將超4500萬輛。

此外,據中國汽車工程學會發布的“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技術路線圖”中顯示,至2020年,汽車產業規模將達3000萬輛,駕駛輔助/部分自動駕駛車輛的市場占有率將達50%;力求高度或完全自動駕駛汽車在2021年到2025年能夠上市;2026年到2030年,每輛車都應采用無人駕駛或輔助駕駛系統,智能網聯車熱潮襲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