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紅利凸顯 車聯網萬億級市場蓄勢待發(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20 14: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交通強國建設綱要》(以下簡稱“綱要”),并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綱要提出,到2020年,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交通建設任務和“十三五”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規劃各項任務。從2021年到本世紀中葉,分兩個階段推進交通強國建設。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強國。

綱要提出,加強新型載運工具研發。實現3萬噸級重載列車、時速250公里級高速輪軌貨運列車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加強智能網聯汽車(智能汽車、自動駕駛、車路協同)研發,形成自主可控完整的產業鏈。強化大中型郵輪、大型液化天然氣船、極地航行船舶、智能船舶、新能源船舶等自主設計建造能力。完善民用飛機產品譜系,在大型民用飛機、重型直升機、通用航空器等方面取得顯著進展。

近年來,隨著物聯網快速發展,車聯網技術的應用越來越廣泛。車聯網成為國內外新一輪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的必爭之地,進入產業爆發前的戰略機遇期,正在催生大量新技術、新產品、新服務。車聯網技術向著智能化、網聯化方向演進,車載操作系統、新型汽車電子、車載通信、服務平臺、安全等關鍵技術成為研究熱點。

車聯網產業鏈

從產業鏈來看,車聯網通過感知層收集、處理各項數據、需求,通過傳輸層向其他車、路、人、網絡進行信息交互,再反應到各類應用服務中。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