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服務需求增加 2020年中國大陸人力資源服務市場規模將達5833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20 13: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力資源服務市場是一個快速增長及多元化的市場,包括人力資源解決方案及其他人力資源服務。人力資源解決方案市場涵蓋人才尋獵服務、招聘流程外包服務及靈活用工服務。其他人力資源服務包括勞務派遣、支薪服務、員工培訓及發展服務、人力資源諮詢、職業轉換等。

由于對合資格及具競爭力的人才需求增加及分配至人力資源服務(尤其是人力資源解決方案部門)的公司預算增加所帶動,中國大陸人力資源服務行業過去五年來持續迅速增長。主要就營收而言,整體市場規模由2014年的1912億元增加至2018年的4085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20.9%。政府政策支持及快速增長的新興產業(如新零售、金融等)日增,預計2020年營收將增至5833億元。

資料來源:灼識諮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由于企業持續增長,刺激對人力資源解決方案的需求。中國大陸人力資源解決方案市場于2014年至2018年穩健擴展。就營收計,其市場規模由2014年的698億元增加至2018年的1628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23.6%。預計2020年市場規模將增至2384億元。

資料來源:灼識諮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人力資源服務行業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