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示:為了獲得更好的用戶體驗,請使用火狐、谷歌、360瀏覽器極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瀏覽器。如繼續瀏覽請對您的瀏覽器進行升級!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排行榜

2019年8月中國31省市充電樁保有量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報網訊:據中國充電聯盟數據顯示,2019年8月公共充電基礎設施增速平穩。具體來看,截至2019年8月,聯盟內成員單位總計上報公共類充電樁45.6萬臺,其中交流充電樁26.5萬臺、直流充電樁19萬臺、交直流一體充電樁549臺。2019年8月較2019年7月公共類充電樁增加0.9萬臺。從2018年9月到2019年8月,月均新增公共類充電樁約1.5萬臺,2019年8月同比增長63.5%。

分省市來看,8月公共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區域較為集中,江蘇、北京、廣東、上海、山東、浙江、安徽、河北、湖北、天津TOP10地區建設的公共充電基礎設施占比達74.7%。

8月,公共充電基礎設施充電電量集中度較高。全國充電電量主要集中在廣東、江蘇、陜西、四川、福建、湖北、山東、浙江、北京、上海、湖南、河南、山西、安徽、江西等省份。其中,電量流向主要以公交車為主,乘用車占比同樣較高,環衛物流車、出租車等其他類型車輛占比較小。此外,2019年8月,全國充電總電量約4.91億kWh,較上月增加4.8千萬kWh。

截至2019年8月,省級行政區域內所擁有的公共類充電樁數量前十的分別為江蘇、北京、廣東、上海、山東、浙江、安徽、河北、湖北、天津。

來源:中國充電聯盟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充電樁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
中商首頁 研究報告 商業計劃書 可研項目 IPO咨詢 產業規劃 市場調研 意見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