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強國建設綱要》印發 2019軌道交通信號系統行業現狀及企業布局分析(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20 09: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交通強國建設綱要》以下簡稱“綱要”,并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綱要”提到,到2020年,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交通建設任務和“十三五”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規劃各項任務,為交通強國建設奠定堅實基礎。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強國。《綱要》提出,科技創新富有活力、智慧引領,強化前沿關鍵科技研發,大力發展智慧交通。推動大數據、互聯網、人工智能、區塊鏈、超級計算等新技術與交通行業深度融合。

《綱要》要求大力發展智慧交通。推動大數據、互聯網、人工智能、區塊鏈、超級計算等新技術與交通行業深度融合。推進數據資源賦能交通發展,加速交通基礎設施網、運輸服務網、能源網與信息網絡融合發展,構建泛在先進的交通信息基礎設施。構建綜合交通大數據中心體系,深化交通公共服務和電子政務發展。推進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應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前景廣闊

近年來,隨著城市化進程的加快,以及新一線城市經濟的崛起,我國鐵路和城市軌道交通迎來快速發展,軌道交通裝備產業規模不斷擴大。據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軌道交通裝備產業規模超6200億元。隨著軌道交通行業尤其地鐵、高鐵運行線路被開發,預計到2022年軌道交通裝備市場規模將達到874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