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區塊鏈產業園主要集中華東華南 投資規模多在1億元以下(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9 17: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區塊鏈產業園區作為區塊鏈產業集群發展的重要載體,在國家重視區塊鏈的大背景下,各地方政府加大了對區塊鏈發展的扶持力度,積極鼓勵當地探索區塊鏈技術的應用落地,此外,有些地區還推出或者扶持本地的區塊鏈產業園區。隨著國家政策、資本和市場等因素驅動,國內各地區塊鏈產業園數量快速增長。

從地理區域劃分來看,全國區塊鏈產業園區主要集中在華東、華南等地區,其中浙江省和廣東省各有4家區塊鏈產業園區,并列全國區塊鏈產業園區數量首位。而從城市分布來看,杭州、廣州、上海最多,三大城市區塊鏈產業園數量占比全國50%以上。

數據來源:互鏈脈搏、賽迪區塊鏈、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國內22家區塊鏈產業園區中,規模在3萬㎡以下園區數量最多,占比達到53%;其中1萬㎡以下規模的園區占比為21%,1—3萬㎡規模的園區占比為32%。規模在6萬㎡以上的園區占比為26%,但這類區塊鏈產業園區通常設立在其它綜合型園區內,很難統計其區塊鏈行業實際使用面積。

從投資規模來看,投資規模在1億元以下的區塊鏈產業園區數量最多,占比達46%;投資規模在1—10億元區間的產業園區占比為36%;投資規模超過10億元以上的園區數量最少,占比僅為18%。

數據來源:互鏈脈搏、賽迪區塊鏈、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商產業研究院是一家“產業大數據+研究+規劃+招商+基金”的一體化產業咨詢服務機構,致力于為企業、地方政府、城市新區、園區管委會、開發商提供產業規劃、產業空間、產業平臺、產城運營、產業金融、產業申報及產業升級轉型領域的咨詢與解決方案。核心業務包括:產業規劃、園區規劃、產業招商規劃、產業項目包裝策劃、產業園區升級轉型規劃、產業地產拿地策劃、特色小鎮申報及規劃、田園綜合體申報及規劃、鄉村振興戰略規劃;以及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撰寫編制、行業研究報告及定制化調研報告、產業白皮書等。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