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豬肉價格趨于穩定 最新豬價漲幅收窄至1%以下(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9 16: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悉,18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孟瑋回應經濟運行熱點問題時表示,從近期監測情況看,中國豬肉價格趨于穩定。

非洲豬瘟疫情發生以來,豬肉市場波動始終是各方關注的熱點。今年3月份開始,豬價呈持續上漲的走勢,近期漲幅有所擴大,6月份豬肉批發市場均價每公斤21.59元,環比漲4.7%,同比高29.8%,7月豬肉均價每公斤進一步漲至23.64元。8月份豬肉價格達28.49元。豬價上漲較快主要是受非洲豬瘟疫情影響,去年四季度以來,生豬和能繁母豬的產能持續下降,豬肉市場供給偏緊的效應近期開始集中顯現。


數據來源:農業農村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針對豬肉供應緊張和價格上漲問題,近期,國家發改委會同有關部門制定出臺保供穩價的方案和措施,大力支持生豬養殖能力建設,增強儲備調控能力,切實做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等。孟瑋說,目前一些措施已在有效落實中,并產生了一定積極成效,從近期監測情況看,豬肉價格趨于穩定。

農業農村部數據顯示,自2019年34周以來,我國豬價漲幅明顯下降。2019年第37周(2019年9月9日-9月15日),我國豬肉批發價格為36.01元,較上周漲幅為3%。根據最新數據顯示,截至9月19日,2019年第38周豬肉價格為36.26元/公斤,增速降至0.7%。從近幾周豬價漲幅來看,在政策及市場作用下,豬肉價格確實趨于穩定。

數據來源:農業農村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9年1-8月,中國CPI平均同比上漲2.4%。從總體看,中國物價保持在合理區間。此外,當下物價上漲的結構性特征明顯,主要表現為食品價格上漲。9月11日—17日,36個大中城市豬肉平均零售價格日均漲幅為0.28%,較8月份明顯收窄;其中,中秋節第2天(9月14日)下降0.22%,36個大中城市10漲13跌13平。國慶佳節臨近,從物價走勢分析看,國慶節期間,物價有望繼續保持平穩運行。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5年中國豬肉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