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產業園是什么?電子商務產業園布局及發展模式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9 16: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子商務產業園是以電子商務為發展主線,重點構建以B2B、B2C為核心的電子商務交易技術平臺,重點引進電子商務、信息軟件、設計研發、倉儲物流等一系列圍繞電商產業發展的企業,重點依托并持續優化電子商務產業鏈的專業園區。電子商務對傳統制造業的滲透日益明顯,部分傳統制造業正在依托電子商務,延伸上下游價值鏈,促進企業向現代制造業的轉型升級。

隨著電子商務行業的快速發展,近年來,全國范圍內掀起了電子商務產業園區建設熱潮。電子商務產業園成了地方政府爭相開發的項目,該現象已引起業界關注。據中商產業研究院不完全統計:目前,全國范圍內電商產業園規模達到近2000個(包括電商產業園區,基地等),主要分布在東部沿海地區,以浙江、山東、江蘇、上海、廣東為主。其中,浙江省電子商務產業園數量突破400個,在全國遙遙領先。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目前,我國電商產業園的發展模式主要有6種模式:政府主導型、政企合一型、企業主導型、產業主導型、社區主導型、服務主導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中商產業研究院是一家“產業大數據+研究+規劃+招商+基金”的一體化產業咨詢服務機構,致力于為企業、地方政府、城市新區、園區管委會、開發商提供產業規劃、產業空間、產業平臺、產城運營、產業金融、產業申報及產業升級轉型領域的咨詢與解決方案。核心業務包括:產業規劃、園區規劃、產業招商規劃、產業項目包裝策劃、產業園區升級轉型規劃、產業地產拿地策劃、特色小鎮申報及規劃、田園綜合體申報及規劃、鄉村振興戰略規劃;以及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撰寫編制、行業研究報告及定制化調研報告、產業白皮書等。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