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機器人市場需求旺盛 第二批符合《工業機器人行業規范條件》企業名單出爐(附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9 10: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工信部發布第二批符合《工業機器人行業規范條件》的企業名單,上榜的8家公司分別是浙江錢江機器人有限公司、合肥欣奕華智能機器有限公司、安徽省配天機器人技術有限公司、佛山華數機器人有限公司、重慶華數機器人有限公司、國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昆山華恒焊接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第716研究所。以下是名單詳情:

資料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當前,我國生產制造智能化改造升級的需求日益凸顯,工業機器人需求依然旺盛,我國工業機器人市場保持向好發展,約占全球市場份額三分之一,是全球第一大工業機器人應用市場。據IFR 統計,我國工業機器人密度在2017 年達到97 臺/ 萬人,已經超過全球平均水平,預計我國機器人密度將在2021 年突破130臺/萬人,達到發達國家平均水平。2019 年,我國工業機器人市場規模預計達到57.3 億美元,到2020年,國內市場規模進一步擴大,預計將突破60 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國電子學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5年中國機器人發展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